新华网 正文
“婴儿级”台风逼近粤琼沿海 广东严防旱涝急转
2018-06-03 11:39: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6月3日电(记者田建川)正在南海上移动的热带低压预计将发展为今年第4号台风,粤琼等地将出现大到暴雨。记者从广东省防总获悉,今年以来广东全省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少近4成,此次台风或将有效缓解部分地区旱情,同时也须严防旱涝急转。

  3日8时,南海热带低压位于距离海南省三沙市南偏西方向约370公里海面上。气象部门预计,该热带低压在移动中强度逐渐加强,将发展为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逼近海南和广东一带沿海。

  热带低压是热带气旋的最低等级,属于“婴儿级”台风。一旦其发展为热带风暴级,中央气象台将对其进行编号,成为气象学意义上的“台风”。

  广东省防总会商研判,受其影响,6日至8日,粤西将有暴雨到大暴雨,珠三角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雨局部暴雨。

  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南海中部海域作业渔船在2日前回港避风,西沙附近海域作业渔船在3日前回港避风,粤西附近的养殖渔排和渔船作业人员在5日前上岸避风。

  今年以来,广东全省降水量415.2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39%,粤东地区较常年显著偏少6成。粤东、粤北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

  广东省防总指出,近期降雨将有效缓解旱情,但须严防旱涝急转。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意大利庆祝共和国日
意大利庆祝共和国日
“安格尔中国之旅”移师杭州
“安格尔中国之旅”移师杭州
开心减压迎高考
开心减压迎高考
初夏神农架上演光影与色彩的盛宴
初夏神农架上演光影与色彩的盛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929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