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律师行业党组织覆盖99.1%的地市
2018-05-30 14:52: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记者白阳)记者30日从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获悉,全国律师行业党委成立7个月来,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成效显著,不仅省级律师协会实现党组织全覆盖,还设立地市一级律师行业党组织431个,完成率达99.1%。

  根据全国律协核算,全国应建地市一级律师行业党组织435个,包括333个地级市(不含海南省三沙市),北京、天津、上海所属区48个,重庆所属区县40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所属师14个。截至目前,全国仅有4个地市还未完成党组织设立工作;在已经完成设立的党组织中,共设立党委285个,党总支86个,党支部60个。

  “当前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还存在管理体制不一、律师党员发展缓慢、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员律师参政议政渠道不畅通等问题,需要实现律师行业党组织有形覆盖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全国律协秘书长韩秀桃说。

  为此,全国律协和各地律协党组织针对律师行业特点,通过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全国两会精神集中宣讲活动等形式,加强律师队伍政治建设。全国律协在全国树立了98个党建工作示范点,鼓励和扶持一批有条件的律师事务所探索可复制、能推广的律师行业党建有益做法,目前已进入经验总结阶段。此外,在大量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全国律协研究起草了《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工作规范(试行)》等行业规范,对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如何开展工作作出系统指引。同时,全国律协还围绕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大部署,开展相关律师培训活动,目前培训已覆盖近1.4万人次。

  韩秀桃表示,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将进一步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夯实行业党建基础,加强调查研究,创新党建形式,研究解决制约全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体制性问题、机制性困难和保障性难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孩子们的“红领巾护路志愿队”
孩子们的“红领巾护路志愿队”
抢抓农时夏种忙
抢抓农时夏种忙
“双胞胎村”的快乐童年
“双胞胎村”的快乐童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883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