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乡贤捐资2.57亿元保护粤东母亲河
2018-05-29 16:36: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5月29日电(记者陈寂)练江是粤东地区的母亲河。28日,以“乡村振兴、乡贤给力”为主题的广东揭阳普宁市练江母亲河保护基金会举行成立大会。这一基金会由当地政府和乡贤联合发起成立,旨在针对练江污染进行综合治理,当天募集资金达2.57亿元。

  练江是潮汕地区三大河流之一,曾因河水清澈蜿蜒如一道白练而得名。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练江水体受污染发黑发臭。

  据了解,该基金会接受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资金、物资捐赠及技术支持,致力于推动练江流域生态修复及美化、绿化。同时,该基金会将资助普宁市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建设的考察调研、环保公益活动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晋南夏收忙
晋南夏收忙
大熊猫消暑有“凉”方
大熊猫消暑有“凉”方
趣味“滚奶酪”大赛
趣味“滚奶酪”大赛
中意警方启动第三次在意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启动第三次在意联合巡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906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