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以色列龙舟节举行
2018-05-26 21:54: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26日电(记者王博闻)2018以色列龙舟节25日在特拉维夫的亚尔昆河畔举行,共有40支队伍参加龙舟赛角逐,当地华侨华人和孔子学院也组队参赛。

  今年的龙舟节由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以色列赛艇协会、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和希伯来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龙舟赛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上述两组的冠军分别被加拿大队和以色列队获得。

  承办今年龙舟赛的特拉维夫丹尼尔赛艇运动中心主任塔马·科亨介绍说,他们从2011年开始从中国购买龙舟。“我们发现赛龙舟是一项特别好的运动。(划龙舟)很好玩,很适合用于家庭运动和团队建设等活动。在欢乐的训练和竞技中,人们可以锻炼团队协作能力。”

  当天,除了龙舟赛,主办方在赛场附近还举行了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当地民众驻足,体验中国文化。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和希伯来大学孔子学院在活动现场精心布置摊位,让参观者体验中国茶艺、书法和剪纸艺术等。一些中国留学生还举着制作精美的端午节画报,向以色列民众讲述端午节的由来和相关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渥太华举行第二届冰上龙舟节
    加拿大首都渥太华10日举行第二届冰上龙舟节。来自加拿大和美国的100支队伍参加了冰上龙舟赛,包括加拿大环境部长在内的近10万人冒着零下9摄氏度的严寒观看了比赛。
    2018-02-11 17:54:50
  • 全印龙舟文化节在加尔各答举行
    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与当地侨界社团合作主办的第二届全印龙舟文化节,11日在加尔各答成功举办。
    2017-06-12 12:23:31
  • 圣彼得堡举行夏季中国文化节暨涅瓦龙舟赛
    俄罗斯圣彼得堡29日举行夏季中国文化节暨涅瓦龙舟赛,来自湖南岳阳和成都新津的代表队与俄方4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山西晋城还在文化节上举办了推介会。
    2017-07-30 14:10: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青岛,幸福之城
青岛,幸福之城
备战高考
备战高考
蓝天之约
蓝天之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09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