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布鲁塞尔举办“故宫体验之夜”活动
2018-05-26 10:08: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25日电(记者 潘革平)“致敬传统 创意生活——故宫文化创意产品国际综合展”25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开幕。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当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故宫体验之夜”活动,以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体验活动展示了50幅故宫图片和100多件精美的故宫文创产品,其中包括“朕亦甚想你”折扇、精致润泽的仿古花器和茶器、备受追捧的《千里江山图》系列产品、由汉字和水墨画衍生的系列首饰和玩具等,令观众爱不释手。

  活动最吸引人的是趣味十足的故宫知识有奖问答环节。“紫禁城是哪年建成的?”“传说故宫房间有九千九百九十九间半,这到底有什么讲究?”……通过认真观看纪录片《故宫》以及在展览现场“探宝”,答对所有题目的观众可领取精美小礼品。

  中国驻欧盟使团教育文化处公参李建民、驻比利时大使馆文化参赞向世海、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谭曙等中欧各界人士1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展览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故宫博物院联合举办,是海外中国文化中心统一品牌“中国文化周”2018年主题活动的组成部分。展览将持续至6月15日,此后还将前往新加坡、贝宁、澳大利亚、韩国、泰国举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青岛,幸福之城
青岛,幸福之城
备战高考
备战高考
蓝天之约
蓝天之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89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