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副外长说伊朗武装力量去留应由叙决定
2018-05-24 12:51: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5月23日电  叙利亚副外长费萨尔·梅克达德23日表示,伊朗武装力量及其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是否应从叙撤离的问题关乎叙主权,应由叙政府自己决定。

  据与叙政府关系紧密的黎巴嫩广场电视台报道,梅克达德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无论是伊朗武装力量还是黎巴嫩真主党,其去留问题“是叙利亚政府自己的事,不应拿来讨论”。

  梅克达德说,叙政府军的盟军和友军是受叙政府邀请进入叙打击恐怖主义的,它们包括俄罗斯和伊朗武装力量、伊朗专家以及黎巴嫩真主党的兄弟武装。“有关各方没有侵犯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与叙政府保持充分协调。”

  对于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有关“外国武装应撤出叙利亚”的表态,梅克达德说:“我认为俄罗斯朋友们指的绝不是那些经叙利亚政府同意后合法进入叙利亚的武装和军队。”

  他强调:“在叙利亚政府不知情的情况下进入叙利亚的武装力量才是占领军,他们在叙境内向恐怖主义提供支持。”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21日向伊朗提出放弃核项目、撤离叙利亚等12条“基本要求”,作为停止制裁的条件。普京17日在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会面时表示,随着叙利亚启动政治进程,外国武装力量应从叙领土上撤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斑马线现暖心提示语 创意满满
武汉斑马线现暖心提示语 创意满满
美国海军举行特技飞行表演
美国海军举行特技飞行表演
云南大理森林火灾明火扑灭
云南大理森林火灾明火扑灭
河北石家庄:皮影艺术进校园
河北石家庄:皮影艺术进校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88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