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科技列车云南行”活动启动
2018-05-20 18:29: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5月20日电(记者岳冉冉)全国科技活动周重点示范活动之一的“科技列车云南行”20日在云南省曲靖市启动。未来一周,全国100余名专家将在云南四个州市开展一系列科技服务和科普活动。

  “科技列车行”活动从2004年发起,至今已有15年。这项活动已成为科技惠民和科技服务基层的知名示范品牌,为推动我国少数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和老区的创新发展和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

  科技部党组成员李平介绍,此前,经与云南省沟通,并征集了云南四个州市(曲靖、昭通、文山、丽江)的具体需求,主办方有针对性地组织了来自有关部门和地方的100余名专家,将组成农业、医疗、科学找矿、科普等多支服务队奔赴农村、学校、医院、科研机构开展农业、环境科技、精准医疗、找矿等服务,并将组织特色科普示范及培训。

  此项活动由科学技术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电影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地震局、中国气象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五胞胎雪虎宝宝亮相
济南五胞胎雪虎宝宝亮相
西安举行千人古筝旗袍秀
西安举行千人古筝旗袍秀
夜宿“海底”亲近海洋
夜宿“海底”亲近海洋
阿尔山:杜鹃花开引客来
阿尔山:杜鹃花开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76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