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10个传统村落保护获中央财政支持
2018-05-20 10:45: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5月20日电(记者覃星星)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良寨乡大里村国里屯、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马海村委田寨组、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福利镇毛家村等10个传统村落列入2018年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

  中央财政资金支持范围包括传统建筑保护利用示范、历史环境要素修复、文物保护、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等。按照每个村300万元的支持标准,此次广西共获得3000万元资金的支持。

  记者获悉,目前,广西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总量达到161个。为加大对传统村落的保护力度,广西成立传统村落保护发展专家委员会和工作组,承担顶层设计、决策咨询、技术指导等方面的工作职责,同时建立了自治区、市、县、乡镇、村落等5级纵向联动体系,开展传统村落保护发展项目和日常管护情况监督,定期反馈情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夜宿“海底”亲近海洋
夜宿“海底”亲近海洋
阿尔山:杜鹃花开引客来
阿尔山:杜鹃花开引客来
“希望老人”的第100次老区助学之旅
“希望老人”的第100次老区助学之旅
走进中科大 体验科技魅力
走进中科大 体验科技魅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859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