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默克尔:对即将开始的中国之行充满期待
2018-05-20 09:19: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5月19日电(记者任珂 郑扬)德国总理默克尔19日发布视频讲话说,非常期待即将开始的又一次中国之行,希望与中国一起加强多边主义并就一些重要议题交换看法。

  默克尔表示,德国希望与中国一起加强多边主义,德中两国在二十国集团“三驾马车”机制中进行了密切合作,并就一些共同话题展开了讨论。本次访华期间,德国将与中国就双边关系、经济形势和贸易等进行对话。

  默克尔本次中国之行目的地还包括深圳,对此她非常高兴和期待。她说,历次访华期间她经常去中国的一些省市访问,每次都让她感受到中国发展的活力和广度,了解到这个国家更多的故事,也给予她与年轻人以及中国地方政府交流的机会。深圳是一个特别的地方,中国经济的开放从这里开始,有很多德国企业落户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她特别期待到访深圳。

  中国外交部18日宣布,默克尔将于5月24日至25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默克尔连任德国总理后首次访华,也是她就任总理以来第11次访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夜宿“海底”亲近海洋
夜宿“海底”亲近海洋
阿尔山:杜鹃花开引客来
阿尔山:杜鹃花开引客来
“希望老人”的第100次老区助学之旅
“希望老人”的第100次老区助学之旅
走进中科大 体验科技魅力
走进中科大 体验科技魅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858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