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岛海关查获退运240余吨禁止进口废铝矿渣
2018-05-19 10:53: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5月19日电(记者席敏)记者19日从青岛海关获悉,青岛海关下属黄岛海关近日查获禁止进口的247.1吨废铝矿渣,已被从青岛前湾港码头原状退运。

  据了解,废铝矿渣属于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涉案公司通过制作虚假单证、伪报品名的方式,走私进口了从国外采购的冶炼过程中产生的废铝矿渣,共计11个集装箱。

  据青岛海关有关人士介绍,这批废铝矿渣有害物质超过国家标准,如走私进境进行再次工业处理,会严重污染空气、水源、土壤等生态环境,影响国民身体健康。

  今年以来,黄岛海关已累计退运废塑料、废纸、废矿渣等固体废物40余批3000余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成都海关在空港口岸截获大批次鱼翅和花胶
    记者16日从成都海关获悉,成都海关所属双流机场海关关员12日在从法兰克福到成都的某航班入境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中截获大量鱼翅和花胶。
    2018-05-16 10:59:20
  • 云南一海关口岸截获40只国家一类禁止进境害虫
      据悉,腾冲海关关员日前在对一批进境旅客行李进行检验检疫查验时,发现有旅客行李中装有菜豆,且这些菜豆有病虫害症状,海关关员当即对该批菜豆进行细致检查,并从中截获一批活体有害生物,经实验室鉴定为检疫性有害生物——菜豆象,数量共计40只。
    2018-05-13 16:30:3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壶口瀑布现“大河流金”景观
壶口瀑布现“大河流金”景观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醉美神农架大九湖
醉美神农架大九湖
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试验返回大连
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试验返回大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856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