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重新划分医疗服务价格定价权限
2018-05-18 14:49: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5月18日电(记者叶婧)记者从山东省物价局获悉,山东重新划分医疗服务价格定价权限,将县属公立医疗机构基本医疗服务价格授权市人民政府制定,县级人民政府不再制定价格。

  这是新修订的《山东省定价目录》中一项重要内容。按照现行的2015年公布的定价目录,驻济省(部)属公立医疗机构基本医疗服务价格由省级人民政府定价,市属及辖区内省(部)属公立医疗机构基本医疗服务价格授权市人民政府制定,县属公立医疗机构基本医疗服务价格授权县人民政府制定。

  山东省物价局综合法规处副处长戴恩河说,由于同一市辖区内各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差异不是很大,居民收入以及对医疗负担的承受能力、同等标准或等级的公立医疗机构运营成本差异均不大,授权设区市人民政府统一定价,有利于协调价格,避免引发社会矛盾,促进公立医疗机构协同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价格改革进入攻坚阶段 能源医疗等领域仍是改革重点
    在农产品方面,重要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和收储制度改革已经进行了五年,我国棉花、大豆已经实施了目标价格改革,油菜籽、玉米已经取消了临时收储政策。对此,发改委表示,通过制定定价机制推动价格调整的机制化、透明化,尽可能减少直接制定价格水平。
    2017-10-17 07:41:59
  • 北京部分医疗机构可预约宫颈癌疫苗 价格2160元起
    从上市到各省市完成采购需一定时间,虽然本市尚未供货,但是北京青报年记者了解到,部分私立医疗机构已经开始提供预约接种服务,接种价格从2160-2530元不等,预约后10月左右可以接种。
    2017-09-04 06:40:35
  • 内蒙古完善补偿机制逐步理顺医疗服务价格
    全市11家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并对药品进行最低价限价采购,药品和耗材价格比中标价格平均降幅达20%。
    2017-11-21 14:37: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埃及迎来斋月首日
埃及迎来斋月首日
大熊猫“瑛美”告别扬州回家乡四川
大熊猫“瑛美”告别扬州回家乡四川
初夏的九寨沟
初夏的九寨沟
贵阳:阿哈湖美景入画来
贵阳:阿哈湖美景入画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757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