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发布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警:手足口病持续高发
2018-05-17 16:53: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5月17日电(记者李浩、张博文)根据既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情况及传染病流行特点分析,陕西省教育厅近日发布了陕西省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2018年第2号预警,要求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和托幼机构做好手足口病、肠道传染病、猩红热、流行性腮腺炎等疾病的防预、防控工作。

  预警指出,目前正处手足口病的高发期,预计下月手足口病发病数会继续上升,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和托幼机构要做好防控工作。提高家长防病意识,引导家长自愿为适龄儿童接种EV71疫苗。严格落实晨午检、缺课登记和卫生消毒制度,密切关注学生健康状况,发现病儿及时隔离上报,认真做好聚集性和暴发疫情的发现、应对和处置工作。

  陕西省教育厅建议,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和托幼机构要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学校食堂采购食品要严格把好质量关。学校和托幼机构要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对粪便、垃圾和污水的卫生管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麻阳河保护区:黑叶猴喜添丁
麻阳河保护区:黑叶猴喜添丁
走进博物馆 迎接国际博物馆日
走进博物馆 迎接国际博物馆日
中关村前沿科技抢占制高点
中关村前沿科技抢占制高点
“猫plus”红外相机捕捉到兔狲活动影像
“猫plus”红外相机捕捉到兔狲活动影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2848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