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已创建134个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
2018-05-09 18:01: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5月9日电(记者林碧锋)云南省地震局9日宣布,经过6年持续推进,云南省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成效明显,目前已在全省14个州(市)的69个县(区)创建135个省级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其中134个被认定为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

  云南省所处的中国西南部是地震多发地区。云南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处长李飞介绍,地震安全示范社区是指在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抗震设防、地震应急准备以及地震群测群防等方面工作较好的社区或一定规模的小区。

  结合实际情况,云南从建立制度标准、分解细化职责、落实保障措施等方面,积极探索、推动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于2013年印发《云南省地震安全示范社区申报管理办法》,随后将创建工作纳入全省防震减灾目标责任考核。

  李飞介绍,截至去年底,云南省已认定135个省级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其中示范社区103个、示范小区20个、示范村12个。在此基础上,134个社区通过中国地震局审核,被认定为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

  云南还结合各地防震减灾工作实际情况,选取临沧市镇康县、普洱市西盟县、昭通市绥江县、德宏州陇川县4县开展省级地震安全示范县城创建工作,今年还将推进大理州防震减灾示范城市创建试点工作。

  “目前已创建的省级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和示范村所占比例依然较低。”李飞表示,云南省地震局进一步加强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有效带动和提升基层防震减灾基础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云端上的劳动者
云端上的劳动者
防灾演练 从小做起
防灾演练 从小做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808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