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委内瑞拉谴责美国干涉委总统选举
2018-05-08 12:58: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拉加斯5月7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外交部副部长萨穆埃尔·蒙卡达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强烈谴责美国干涉委主权并阻挠委总统选举正常举行。

  蒙卡达严厉批评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当天早些时候在美洲国家组织发表对委内瑞拉的攻击性言论,谴责美国政府反复阻挠委内瑞拉将于5月20日举行的总统选举。

  蒙卡达还指责美洲国家组织在美国的操纵下不断对委主权进行干涉,并重申委内瑞拉仍将按期举行总统选举。

  彭斯7日在美洲国家组织会议发言中对委内瑞拉国内形势表示“非常担忧”,要求委内瑞拉取消“欺骗性”的总统选举,并要求美洲国家组织取消委内瑞拉的成员国资格。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阿尔马格罗在发言中呼吁对委内瑞拉采取更严厉的制裁措施。

  此外,美国财政部7日以“参与毒品走私和洗钱活动”为由,对3名委内瑞拉个人以及与他们有关的20家公司实施制裁。受到制裁的个人和实体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同时美国公民将被禁止与其进行交易往来。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美国因委内瑞拉举行制宪大会选举等事由对委多次实施制裁。委内瑞拉对此予以严厉谴责,称美国政府对委内瑞拉的经济制裁和金融封锁违反《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是对委内瑞拉经济和人民生活的蓄意破坏。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强降雨来袭 广东多地暴雨预警
强降雨来袭 广东多地暴雨预警
新疆遭遇寒潮天气
新疆遭遇寒潮天气
加紧制造蒙华铁路轨排
加紧制造蒙华铁路轨排
鄱阳湖上的江豚“保镖”
鄱阳湖上的江豚“保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800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