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厦门销毁4万余支走私美容针剂
2018-05-03 11:23: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5月3日电(记者颜之宏)记者从厦门海关获悉,厦门海关于2日采用无害方式集中销毁了4万余支走私美容针剂,该案为近年来我国海关现场查获数量最多的美容针剂走私案。

  据了解,此次销毁的针剂包含“贝力多”“诺贝尔”“治敏健”“舒得清”等9类共计100余箱、4万余支美容美白注射液。经鉴定,上述药品均未标示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药品批准文号、医药产品注册证号或进口药品注册证号,属“三无”产品。

  厦门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三无”美容针剂没有品质保证,一旦流入市场会危害消费者的生命健康。

  厦门海关同时提醒,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选购美容针剂。普通美容针剂的外包装上一般都会明确“冷藏”等存储要求,但执法部门查获此类案件时发现,不管是从旅检渠道入境还是海上偷运入境的美容针剂,都没有经过严格的冷链物流,运输储存条件恶劣,使用此类针剂将严重威胁生命健康。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中国城”
探访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中国城”
阳光下的“滚滚”搞怪卖萌惹人爱
阳光下的“滚滚”搞怪卖萌惹人爱
云南昆明街头蓝花楹盛开
云南昆明街头蓝花楹盛开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777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