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周末迎立夏北京周六最高气温29℃ 本月北方仍有沙尘
2018-05-03 07:23:01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周末迎立夏节气,不过夏天并未真正到来。另外,根据最新预报,5月北方仍有沙尘。北京地区近期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北京本周六最高气温达29℃

  昨天蓝天回归,最高气温出现在15时许,为23.4℃。不过,早晚还是微凉,正是暮春的时光。

  本周以晴为主,本周末气温较高,最高气温将达28℃左右,其中,周六最高气温距离“3”阵营仅一步之遥,达29℃。

  目前预计,下周北京地区最高气温将维持在28℃左右。

  本周六(5日)将迎来立夏节气,这是否意味着夏天的到来?

  其实,在气象学上,入夏有严格的标准。气象部门表示,入夏不是简单的靠高温和低温相加除以2来实现。按照气象学入夏标准,连续5日滑动平均气温大于等于22℃,才算真正跨入夏天的门槛。

  据悉,北京常年入夏日期为5月19日。

  本月中上旬京津冀大气扩散条件一般

  中国气象局昨日通报,4月,北方分别于1日至3日、4日至6日、9日至10日、13日至14日、16日至17日出现5次沙尘天气过程。沙尘天气过程次数较2008年至2017年同期平均值(3.2次)偏多。

  预计5月北方地区雷电活动增多,并仍将可能出现沙尘天气。

  另外,未来10天,除华北东部、东北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至2℃以外,全国其余大部分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昨日,生态环境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联合中央气象台和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开展5月中上旬空气质量预报会商。

  5月中上旬,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大气扩散条件总体一般。记者 邓琦 实习生 余华尊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北京未来三天天气晴暖 五一假期前期气温逼近30℃
    预计今(26日)起三天,北京晴暖持续,最高气温25-27℃,春意浓。“五一”期间前两天气温冲高,最高气温可达28-29℃,最低气温也将升至16-17℃,体验到初夏的感觉。
    2018-04-26 08:48:09
  • 北京霾天气持续 20日夜间至21日将有明显降水降温
    资料图:远望北京CBD地区,蓝天与雾霾分界清晰。北京市气象台提醒,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中,请注意健康防护;20日夜间至21日有明显降水天气,气温大幅下降,注意添衣防雨,及时关注临近预报信息。
    2018-04-19 17:16: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阳光下的“滚滚”搞怪卖萌惹人爱
阳光下的“滚滚”搞怪卖萌惹人爱
云南昆明街头蓝花楹盛开
云南昆明街头蓝花楹盛开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暮春农忙
暮春农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774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