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建三部尹派大戏将亮相国家大剧院
2018-05-02 10:21: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5月2日电(记者刘娟)记者从福建省文化厅获悉,福建省芳华越剧团5月3日至5日将在国家大剧院分别上演《柳永》《潇潇春雨》《玉蜻蜓》三部尹派大戏,届时,尹派非遗传承人、“梅花奖”得主王君安将再次上演其“夺梅之作”。

  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越剧·尹派的发源地和责任保护单位,芳华越剧团早在1946年建团之初,就因尹桂芳和尹派而闻名天下。1959年,带着一颗赤子之心,“芳华”南迁福建福州,深耕八闽大地至今已近60载。

  据介绍,此次赴京的三部尹派剧目,是国家大剧院从该团众多尹派剧目中精选出来的。届时,王君安将携手国家一级演员、张派非遗传承人郑全共同主演王君安的“夺梅之作”《柳永》;同时,她还将与王派花旦、“梅花奖”得主李敏及她们的亲传弟子徐伟钗、张倩倩联袂主演《玉蜻蜓》;此外还有徐伟钗、张倩倩主演,由“二度梅”获得者曾静萍执导的作品《潇潇春雨》。

  越剧《柳永》通过六首脍炙人口的柳词勾画了这位传奇文人的一生。王君安凭借优雅的尹派唱腔和对柳永人生心绪的准确把握,生动再现了他跌宕浮沉的人生风采。《潇潇春雨》从演员、编剧到音乐全部由年轻人担纲,是不折不扣的青春之作。它将诗化电影与诗性越剧完美融合,同时它让福建地方戏曲与越剧成功嫁接,通过“闽越剧”使“芳华”呈现出与其他越剧不同的亮点。《玉蜻蜓》是“芳华”常演的剧目之一,该剧被认为是尹派越剧美学的代表性作品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暮春农忙
暮春农忙
人间至味“冷后浑”
人间至味“冷后浑”
羊群交易市场忙
羊群交易市场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770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