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推广上百地被植物品种为城市穿“生态外衣”
2018-04-29 15:01: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魏梦佳、杨李佳)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为治理林地绿地中的裸露土地,减少扬尘污染,北京近期向全市推出100多个地被植物的优良品种。未来将在城市林地绿地建设中加大地被植物的应用,以提升林地绿地的生态功能和景观效果。

  根据近日出台的《北京市绿地林地建设地被植物选择与养护技术指导书》,这些优选的地被植物分为草坪型地被、缀花草坪型地被、原生地被组合型等5大类型,其中大部分品种为乡土地被植物,如蒲公英、二月兰、甘野菊等。

  北京林业大学专家介绍,地被植物在防止水土流失、吸附尘土、净化空气等方面都具有良好作用。为加大其示范推广力度,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联合北京林业大学等科研单位,前期调查采集了230多种华北地区的乡土地被植物,并筛选出一批具有节水、抗旱、耐寒等诸多优势的品种,通过在明城墙遗址公园、东郊森林公园等地的种植示范,证明其绿期可达11个月以上。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科技处副处长杜建军表示,今后北京将加大优良地被植物特别是乡土地被植物在治理裸露土地中的应用力度。同时,将坚持生态优先、景观多样、因地制宜、科学规范的原则,注重林地绿地生态多样性,实施差异化管理,进一步发挥林地绿地的生态、景观和社会功能,改善城市生态环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暮春农忙
暮春农忙
人间至味“冷后浑”
人间至味“冷后浑”
羊群交易市场忙
羊群交易市场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76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