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新收知识产权案件增长近六成
2018-04-25 20:35: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4月25日电(记者周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25日发布的《深圳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2017)白皮书》显示,去年全市两级法院新收知识产权案件28027件,同比增长58%。其中新收民事一审案件23607件,占全国收案数的十分之一。

  当天,深圳法院还公布了2017年度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涉及发明专利权、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等民事纠纷案,以及侵犯商业秘密罪、假冒注册商标罪等刑事案。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黄志坚说,2017年该院还成功审结国际前沿案件,贡献了知识产权国际治理规则。如深圳中院一审审结的华为公司与三星公司两宗标准必要专利侵权纠纷案,系我国国内首次针对涉及3GPP国际标准必要专利侵权诉讼颁发禁令,填补了在处理标准必要专利侵权司法领域的规则空白,增强了我国在知识产权国际治理规则中的引领力。

  另外,深圳法院加重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方面惩处力度,2017年全年受理知识产权刑事案件744件,审结634件,判处1220人有罪,判处罚金10334万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季练兵保安全
春季练兵保安全
贵州丹寨漫山杜鹃红遍
贵州丹寨漫山杜鹃红遍
航拍徐州睢宁房湾湿地“黄河一路十八弯”
航拍徐州睢宁房湾湿地“黄河一路十八弯”
云南万亩食用玫瑰进入盛花期 开启甜蜜芬芳之旅
云南万亩食用玫瑰进入盛花期 开启甜蜜芬芳之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74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