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南:确保建设用地总量在现有基础上不增加
2018-04-23 10:40: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口4月23日电(记者王存福)根据海南省发布的《关于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通知》,海南将实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实施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确保海南建设用地总量在现有基础上不增加。

  根据海南省最新规定,海南将落实《海南省总体规划(空间类2015—2030)》,严格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建设用地供应向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亟需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发展、民生需求等倾斜,大幅减少直至停止供应外销商品住宅项目用地。研究出台具体措施,鼓励和指导已出让尚未开发的商品住宅用地转型用于发展其他产业或共有产权住房、限售商品住房、租赁住房等。属于闲置土地的,按《海南省闲置土地认定和处置规定》等相关规定处理。

  接下来,按照全省“一盘棋”统筹的思路,加强各市县商品住宅用地出让、规划报建和预售管控。各市县在办理商品住宅用地出让、规划许可和预售许可之前,须征求海南省国土资源厅、省规划委员会、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等省级行业主管部门意见。省国土资源厅、省规划委员会、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等部门要结合房地产市场形势,按照总量控制、稳定市场的原则,进行严格把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安徽:鼓励利用收储农村闲置建设用地发展新产业
    记者11日从安徽省国土资源厅获悉,为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该厅日前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其中提出对养老、旅游、光伏、风力发电等采取差别化用地支持政策;鼓励利用收储农村闲置建设用地,促进新产业新业态发展。
    2018-04-11 17:49:49
  • 西安明城墙以内不再新增居住用地
    意见还明确了隋唐历史文化区的建设用地规定:占地规模小于10000平方米的建设项目不得单独建设。
    2018-04-01 16:06:0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中杜鹃谷满山遍野别样红
浙中杜鹃谷满山遍野别样红
辽宁舰编队开展远海实兵对抗演练
辽宁舰编队开展远海实兵对抗演练
体验“无人值守智慧零售超市”
体验“无人值守智慧零售超市”
伊犁河畔的生态守护者
伊犁河畔的生态守护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726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