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葬礼在休斯敦举行
2018-04-22 10:40: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休斯敦4月21日电(记者 高路)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夫人芭芭拉·布什的葬礼21日在休斯敦圣马丁教堂内举行,包括4位美国前总统在内的各界政要约1500人参加了葬礼。

  在前总统小布什和其他家人的陪同下,93岁的老布什乘坐轮椅来到教堂,和陪伴他73年的妻子做最后道别。老布什当天选择穿着一双印有书本图案的袜子,以纪念妻子一生为普及教育所做的努力。

  在教堂前排就座的政要包括前总统奥巴马和夫人、前总统克林顿和夫人,以及总统特朗普的夫人梅拉尼娅。

  当天的圣马丁教堂内用黄玫瑰等鲜花装点。葬礼仪式中,老布什和芭芭拉的次子、佛罗里达州前州长杰布·布什诵读悼词。

  仪式结束后,芭芭拉·布什的遗体被送上灵车,前往得克萨斯农工大学校园内的乔治·布什总统图书馆安葬。

  芭芭拉·布什17日在其位于休斯敦的住所内去世,享年92岁。芭芭拉1925年出生于纽约,1945年与当时身为美国海军飞行员的老布什结婚。1950年,她与丈夫一起定居美国得克萨斯州米德兰市。老布什出任美国驻中国联络处主任期间,芭芭拉曾随同丈夫前往北京。

  1989年至1993年,老布什出任美国第41任总统,芭芭拉成为“第一夫人”。她和老布什的儿子小布什于2001年至2009年期间出任美国第43任总统,这使得她成为美国历史上唯一见证丈夫和儿子均出任总统的女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杭州人“爱在杭州”
新杭州人“爱在杭州”
空军多语种宣传片《战神绕岛新航迹》向海内外发布
空军多语种宣传片《战神绕岛新航迹》向海内外发布
乌蒙草原风光美
乌蒙草原风光美
繁花似锦
繁花似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72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