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上海试点新突破 198个品种落户张江
2018-04-21 19:55: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4月21日电(记者陆文军、王默玲)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MAH)制度是国家药品法规深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上海作为先期试点的10个省市之一,近日又有198个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合作协议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签订,其中包括36项全国独家品种,让多年来生物医药科研成果丰硕但产业转化困难的上海医药向前跨进了一步。

  据悉,本次药品合作协议的签署方是上海天慈国际药业有限公司与北京亚东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这次药品合作落户地上海张江集聚了全球医药领域高水平的技术、项目与人才,2017年张江生物医药产业的产值达到了633亿元。“目前张江有11家企业16个新药的品种在参与MAH制度的试点。此次198个药品通过MAH制度落户张江,为上海医药产业MAH制度的试点、推进与深化,为张江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翎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责成鸿茅药酒对社会作出解释
    4月16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已组织有关专家,对鸿茅药酒由非处方药转化为处方药进行论证。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将责成鸿茅药酒对近五年来各地监管部门处罚其虚假广告的原因及问题对社会作出解释;以及对社会关注的药品安全性和有效性情况作出解释。
    2018-04-17 11:12:1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雾锁高桥
雾锁高桥
春日“枫”景
春日“枫”景
过度人类活动 死海水位不断下降
过度人类活动 死海水位不断下降
洛杉矶的“最后一家书店”
洛杉矶的“最后一家书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55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