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通关环节进一步“做减法”
2018-04-20 10:49: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4月20日电(记者刘智强)20日起,原贵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统一以贵阳海关名义对外开展业务。同时,在旅检监管、通过作业、运输工具登临检查、邮件监管、快件监管等方面进一步“做减法”,强化监管、优化服务。

  记者从贵阳海关了解到,旅客进出境原有的8个环节整合优化为卫生检疫、申报、现场调研、查验、处置5个环节,海关与检验检疫的原旅客通道合并。在通关作业方面,统一通过“单一窗口”报关报检,对进出口货物全面实施一次查验,凭海关放行指令提离货物,实现一次放行。

  同时,对于运输工具登临检查,原有关检3个监管环节优化整合为检疫处置、登临检查2个环节,由海关根据对运输工具开展卫生检疫、动植物检疫、登临检查等不同检查要求,安排调度各类专业人员实施作业。在辐射探测方面,统一使用一套辐射探测设备,进行一次探测。

  在邮件监管方面,原有的关检17个监管环节优化整合为6个环节;在快件监管方面,原有的关检9项监管环节优化整合为4个环节。此外,企业在海关注册登记或备案后,将同时取得报关报检资质。

  据介绍,贵阳海关将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在通关环节上做减法,在监管效能上做加法,加快关检业务深度融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13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