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将推动“温泉+”多产业融合发展
2018-04-19 10:53: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4月19日电(记者骆飞)为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中国温泉省”,贵州将推动“温泉+”多产业融合发展,加强温泉与旅游、康养、民族医药、扶贫等深度融合,丰富山地旅游业态,加大中高端旅游产品有效供给。

  根据贵州省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快温泉旅游产业发展的意见》,贵州将围绕建设国际知名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山地旅游大省的目标,探索以“温泉+”多产业融合发展模式,着力提升温泉旅游产业,构建丰富多元的旅游产业体系。

  据了解,贵州温泉资源丰富,2016年全省旅游资源大普查共登记温泉(地热)资源单体264处,分布于72个县(区),其中优良级资源达77处,富含多种人体养生保健有益的微量元素,品质较高。

  贵州省明确,推动“温泉+大扶贫”,优先支持具有温泉资源的贫困县,尤其是深度贫困地区发展温泉旅游产业,建立健全精准扶贫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村和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

  为进一步释放温泉产业效益,打造知名温泉品牌,贵州将通过发展“温泉+大数据”,支持温泉旅游开发企业利用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打造温泉旅游产业数字服务平台和温泉智慧旅游服务平台。

  同时,立足于“温泉+大健康”,贵州还将依托温泉产品,开发医疗服务、休闲养生、生态养老、森林康养、健康用品、功能食品等医疗康养产品。

  根据计划,2018年,贵州将新建10个高端温泉项目;到2020年,实现“中国温泉省”品牌建设初见成效;到2025年,力争温泉旅游总收入占全省旅游总收入的20%。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07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