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非公交系统发起全国大罢工
2018-04-18 23:19: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4月18日电(记者荆晶)南非公交系统员工18日清晨开始举行全国大罢工,导致不少人滞留在车站。

  据悉,从当地时间18日5时30分起,约翰内斯堡、开普敦、伊丽莎白港等南非多个重要城市的至少50家公交公司的员工开始罢工。在约翰内斯堡上班的贝蒂焦虑地说,公司已经通知她,由于公交系统罢工,出于安全考虑今天可以不去上班,“但不知道能不能领到今天的工资”。

  之前,南非公交系统所属工会要求资方涨薪12%,并为长途车司机提供额外补贴,但遭到拒绝。工会秘书长欧文·吉姆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罢工并非轻易决定,而是最后手段”,希望劳资双方尽快恢复有关薪水问题的谈判。

  负责调解公交系统劳资纠纷的南非道路旅客交涉委员会当天表示,涨薪谈判最快有望于19日下午恢复。

  据悉,由于南非私家车普及率较高,公交系统罢工并没有对民众的日常生活产生重大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704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