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全国办税技能竞赛启动 推动办税标准化、便利化
2018-04-17 23:03: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郁琼源、胡璐)为了普及税法知识,推动办税标准化、便利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与中国注册税务师同心服务团17日在北京联合启动首届全国办税技能竞赛。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宋兰说,这次竞赛就是要通过“以赛促训、以训提效”,广泛提升社会各界财税人员、大中专学生等的税法知识水平和办税技能,推动办税标准化、便利化,促进征纳和谐,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宋兰介绍,本次办税技能竞赛面向全社会,涵盖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财税人员、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从业人员、大专院校相关专业学生等数千万人。从今年4月至9月,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网上竞赛和现场决赛相结合。成绩合格、优秀选手可获得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颁发的全国办税技能竞赛合格证书、办税技能能手证书等荣誉。

  目前我国有1亿多市场主体和3000多万缴纳个人所得税的自然人,并且数量还在不断增长。宋兰说,这次竞赛是国家税务总局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之一,与以往组织税法知识竞赛不同,本次竞赛设计了培训先行、参训加分的规则,组织专家编写出版了竞赛培训辅导教材《办税操作实务》,录制了视频微课,不仅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将通过网校及授权平台对参赛人员开展免费网上培训,各省税务师协会也将组织税务师事务所开展公益性面授培训。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五部门: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税务总局等五部门日前发布关于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通知,试点地区包括上海市、福建省(含厦门市)和苏州工业园区。《通知》明确列出试点政策的主要内容,指出计入个人商业养老资金账户的投资收益,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个人领取商业养老金时再征收个人所得税。
    2018-04-12 13:54:27
  • 税企互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4月是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此前,国家税务总局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召开了税企座谈会,10位不同行业的企业家代表相聚北京,为税收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2018-04-03 21:33:30
  • 改革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有何意义 专家:推进税收法治建设
    改革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是此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一项内容。根据改革方案,将省级和省级以下国税地税机构合并,具体承担所辖区域内各项税收、非税收入征管等职责。
    2018-03-29 08:18:2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90后”返乡大学生的创业梦
“90后”返乡大学生的创业梦
“汽车图书馆”开进大别山
“汽车图书馆”开进大别山
特色民俗迎接“三月三”
特色民俗迎接“三月三”
河南信阳:茶山春色
河南信阳:茶山春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697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