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将疾控纳入教育政策
2018-04-17 12:12: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4月17日电(记者王烁)河南省卫生部门、教育厅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学校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意见》提出,将学校疾病预防控制纳入教育工作的各项政策中,体现到教学、教研和考核的全过程。

  河南省引入“互联网+教育+卫生”的新技术,建立动态监测评价机制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警响应机制。通过App、微信、微博、网页等途径,向学生提供科学实用的健康知识和技能。

  河南省要求,中小学校健康教育课每学期在地方课程中安排不少于9个课时,高等学校应因校制宜制订健康教育教学计划,开设健康教育公共选修课,安排必要课时,确定相应学分。以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心理健康、食品安全、口腔保健、视力保护、控烟限酒等健康知识和行为方式教育为重点,逐步提高学生健康素养水平。同时,要组织开展健康教育相关知识竞赛、画展、专题讲座、社会实践等活动,创新健康教育形式,提升师生和学生家长的参与度。学校需设置心理咨询室,定期开展心理健康检查。

  据悉,河南省教育、卫生部门还将联合开展健康教育专业培训,组建优秀健康教育宣讲骨干队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黎苗同胞喜迎“三月三”
海南黎苗同胞喜迎“三月三”
“西城大妈”里有位洋大爷
“西城大妈”里有位洋大爷
探访叙利亚杜马镇
探访叙利亚杜马镇
瑶乡春耕忙
瑶乡春耕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69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