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计划年内实现湖河无人机巡查全覆盖
2018-04-15 17:27: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4月15日电(记者 李思远)无人机在百米高空盘旋巡弋,对湖泊河流状况进行拍摄,不留盲区和死角,同时提前锁定证据……据武汉市水务局消息,为了更好地保护辖区内百余个(条)湖泊河流,武汉市今年起全面推广使用无人机巡湖(河)制度,确保对湖泊河流的状况第一时间就了如指掌。

  武汉素有“百湖之市”之称,辖区内湖泊湿地星罗棋布,水系众多。但随着城市的快速扩张,处在城市区域的湖泊河流常常面临被污染和侵占的威胁。监管部门调查填湖占湖等涉水违法行为,多靠步行、驾车或乘船,巡查范围和工作效率都十分有限。

  对此,武汉市水务部门进行了无人机巡查试点。武汉市水政监察部门负责人介绍,根据前期的区级试点,无人机巡查更加高效。除了可监测湖泊水质、水面是否存在垃圾,还能让执法人员及时全面地掌握湖泊岸线、港渠的变化情况,发现并锁定疑似违建或填湖的地点。对依法打击涉河湖环境违法犯罪、形成法律震慑都十分有益。

  按照计划,至今年年底,武汉市将在全市15个区(功能区)范围内全面部署无人机,并形成水政定期巡查制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泰国庆祝泼水节
泰国庆祝泼水节
雪浴金银滩
雪浴金银滩
浙西古镇举办乡村大厨擂台赛
浙西古镇举办乡村大厨擂台赛
青岛樱花进入盛花期
青岛樱花进入盛花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85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