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大学成立医学部
2018-04-14 17:22: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4月14日电(记者张建新)14日,天津大学医学部正式宣告成立,这所有着123年历史的现代大学终于圆了自己的“医科梦”。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表示,相较于传统医学院,天津大学医学部的建设和发展将依托自身强大的工科,以“医工结合”为起点,“医学牵引、工程支撑、转化创新、临床示范”为理念,未来形成一个囊括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生物医学工程、医学技术、药学与生命科学等教学单位和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等新型科研机构及临床基地的多门类、多层次、多形式医学办学格局。

  以中国工程院院士顾晓松为掌门人的天津大学医学部将设立以校友、我国近代公共卫生事业创建者“刘瑞恒”的名字命名的“刘瑞恒”医学科学实验班,探索医工复合高端人才的本硕博贯通式培养模式;与天津医科大学探索开展联合培养模式,开设全国首个智能方向医学类本科专业,今年招收首批本科生;筹备设立多个医学门类新学科和新专业,多角度构建人才培养“高地”。

  未来,天津大学医学部将积极会同天津市各大三甲医院打造“天津市智慧医疗示范医院”,重点围绕医药研发、疾病诊疗、公共卫生等方面开展新型医疗服务;聚焦“中国脑计划”等重大科技专项,积极推动 “天津脑科学中心”的建设,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高端智能技术与医学深度融合;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云脑中心”,推动海量健康医疗数据融合、共享和产业孵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泰国庆祝泼水节
泰国庆祝泼水节
雪浴金银滩
雪浴金银滩
浙西古镇举办乡村大厨擂台赛
浙西古镇举办乡村大厨擂台赛
青岛樱花进入盛花期
青岛樱花进入盛花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8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