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举行建院10周年庆典
2018-04-14 12:11: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斯本4月13日电(记者章亚东)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13日庆祝建院10周年。葡萄牙教育部官员表示,葡方支持中葡双方深化教育领域合作。

  出席当天庆祝活动的葡萄牙教育部长代表科斯塔在致辞中说,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建院以来的10年是奋进的10年,葡教育部将一如既往支持葡中开展推广葡萄牙语和汉语的各类计划及孔子学院各类活动,促进两国在教育领域进一步合作。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在致辞中表示,10年来,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努力开拓,积极进取,为葡萄牙培养了大批汉语优秀人才,为推广汉语教学、传播中国文化、增进中葡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中葡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陈法春表示,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已成为葡萄牙人民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及中葡人文交流的重要基地,天津外国语大学将一如既往支持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发展。

  在庆祝活动上,中葡两国学生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圣托马斯孔子课堂小学生表演的合唱《虫儿飞》以及天津外国语大学学生艺术团表演的民乐合奏《喜洋洋》、古典舞《敦煌》和京剧选段《贵妃醉酒》等节目博得现场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首届孟加拉国孔子学院论坛探讨“语言的思索”
    参加论坛的孟加拉国语言学家伊利亚斯说,孔子学院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本届论坛是促进孟中两国学者学术与思想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与合作的有效手段之一。
    2018-02-28 18:58:49
  • 综合消息:海外孔子学院举办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
      在南欧,葡萄牙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与阿威罗市政厅17日在市中心广场举行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吸引了千余市民参与。
    2018-02-18 12:57:39
  • 波黑第二所孔子学院揭牌
      新华社波黑巴尼亚卢卡1月21日电(记者袁亮)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21日在波黑塞族共和国首府巴尼亚卢卡揭牌,这是在波黑成立的第二所孔子学院,由中国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与巴尼亚卢卡大学合作共建。
    2018-01-22 10:06:4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泰国庆祝泼水节
泰国庆祝泼水节
雪浴金银滩
雪浴金银滩
浙西古镇举办乡村大厨擂台赛
浙西古镇举办乡村大厨擂台赛
青岛樱花进入盛花期
青岛樱花进入盛花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68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