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理大崭新科技 10秒内准确建构人体体形及尺寸
2018-04-10 21:22: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4月10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理工大学10日宣布,该校开发的智能三维人体建模科技可在5-10秒内凭两张全身相片,建构相中人准确的体形和尺寸,使网购衣服的过程更轻松容易。

  据介绍,目前进行人体体形和动作姿势建模的方法包括扫描为本、图像为本和示例为本,有不少限制。例如需要使用昂贵和庞大的扫描仪器、采用太多近似值会使准确度成疑等。

  香港理工大学此项新技术由该校纺织及服装学系副教授莫碧贤及该学系博士毕业生朱帅印研发,结合尖端的计算机图形和视觉科技,能在5-10秒内为每一名使用者自动建构个人化的人体模型。

  该系统能准确撷取使用者的三维体形,以及50多项人体不同部位的尺寸,包括胸、腰、臀、大腿、膝盖、小腿、颈的周长,以及手臂长度、肩部斜度等。若相中人穿紧身衣服,系统建构模型的体形与尺寸和实际的体型与尺寸,仅相差少于1厘米;若相中人穿宽松衣服,差异则少于2厘米。

  研究人员采用了多种方法实现全自动的个人化体型建模,并利用拥有1万多个人体扫描模型的庞大数据库进行“大数据分析”,了解人体各部分的三维形状特点,以及预测被衣服遮盖的身体轮廓。

  莫碧贤表示,这些个人化的模型能显示准确的人体尺寸和体形,将带来更佳的网购体验,并刺激网购时装业务的增长。

  朱帅印表示,系统输出的模型能让消费者在网购前预视穿上衣服的效果,摆脱了实地量度身体尺寸的限制,帮助顾客在网购衣服时选择合适的尺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相关新闻
  • 大数据撑起黄州校园安全防护网
    监控校车,是黄州区运用科技设备保障校园安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地不断加大投入力度,运用高科技设备、互联网大数据手段,撑起了校园安全防护网。
    2018-04-01 08:00:42
  • 贵州将推动大数据与旅游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根据日前发布的《贵州省“全域旅游融合应用专项行动”计划》,贵州将以政府引导、企业主体为主要方式,鼓励支持通过PPP模式、BT模式、企业自投自建自运营、服务购买、资源置换、市场化运作、市场投融资等多种方式和手段,推动全域旅游融合应用专项行动大数据与旅游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项目落地建设,培育企业良性“造血”功能,形成旅游大数据商业模式,提高旅游大数据的可持续性。
    2018-03-31 16:40:44
  • 电商、视频、打车等现大数据杀熟 避免全靠企业自觉?
    近来,不少网友反映,在打车、电商、在线视频等行业存在“大数据杀熟”的情况:同样的商品,老用户购买比新用户贵;苹果用户购买比安卓用户贵。
    2018-03-31 07:29: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音乐教师白茜:跨界创作掐丝敦煌壁画
音乐教师白茜:跨界创作掐丝敦煌壁画
乌鲁木齐:义务植树添新绿
乌鲁木齐:义务植树添新绿
携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阳
携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阳
武夷山:“喊山”采茶
武夷山:“喊山”采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6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