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将向伊拉克派遣专家搜集“伊斯兰国”罪证
2018-04-08 23:38: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4月8日电(记者程帅朋 魏玉栋)联合国副秘书长苏亚雷斯8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表示,联合国将向伊拉克派遣专家以搜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犯罪证据。

  苏亚雷斯在会见伊拉克外长贾法里时说,联合国将向伊拉克派遣专家,同伊拉克政府和司法部门合作搜集“伊斯兰国”犯罪相关证据,以将该组织绳之以法。联合国将继续支持伊拉克重建,维护伊拉克安全和稳定。

  伊拉克外交部一名消息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苏亚雷斯和贾法里讨论了搜集证据的具体方式,包括访问“伊斯兰国”施暴地点及受害者等。伊方还将向调查专家提供其所掌握的相关信息。

  2014年,“伊斯兰国”席卷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地区,并实施大量暴行。2017年9月,联合国安理会决定成立调查小组,搜集关于“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犯下的构成战争罪、危害人类罪和灭绝种族罪的行为证据。2017年12月,伊拉克宣布已收复被“伊斯兰国”控制的所有领土,取得打击“伊斯兰国”的历史性胜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溱潼会船节开幕
溱潼会船节开幕
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开馆
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开馆
云南普洱闹市区上演“象出没”
云南普洱闹市区上演“象出没”
云南寻甸:脱贫攻坚中的“小红帽”帮扶队
云南寻甸:脱贫攻坚中的“小红帽”帮扶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5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