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卧龙首次拍到大熊猫母子同框照
2018-04-07 15:58: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4月7日电(记者 吕庆福)记者7日从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近日回收的安装在老鸦山区域的红外触发相机里,首次采集到野生大熊猫妈妈带宝宝游玩、顽皮大熊猫妈妈啃坏红外照相机的影像资料。

  这段视频大约1分钟,只见熊猫妈妈带着宝宝在雪地里踱步玩耍,对出现在镜头中的每一棵树,都来回嗅闻,试图捕获其他大熊猫留下的信息。有趣的是,熊猫妈妈突然发现了平时熟悉的地盘里有一个新玩意,出于好奇,它来到了红外线相机面前,嗅了嗅、舔了舔,随即啃咬起来,不久红外相机停止了记录工作,彻底被啃坏了。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研究员李晟介绍,从画面上看熊猫宝宝大约5个月,根据年龄推算,这应该是去年4月同一地点拍摄到“熊猫圈地恋爱”画面后诞生的宝宝。“此前,卧龙曾拍摄到双胞胎熊猫幼崽玩耍的画面,但从未拍到过带崽熊猫母子同框的画面。”李晟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商务部:中美双方未就经贸问题进行任何谈判
商务部:中美双方未就经贸问题进行任何谈判
清明时节春耕忙
清明时节春耕忙
木渎古镇游人多
木渎古镇游人多
清明踏青赏春光
清明踏青赏春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45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