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首例非法经营“笑气”案宣判
2018-04-06 15:18: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4月6日电(记者陈晓波)近年来,滥用可致人上瘾、瘫痪的“笑气”事件增多。记者6日从浙江省云和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日前宣判浙江首例非法经营“笑气”案,以非法经营罪依法判处被告人殷某某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5万元。

  “笑气”,化学名称一氧化二氮,原本是一种用于医疗麻醉和甜品加工的气体,被列为危险化学品。

  据法院审理查明,2017年5月至10月底,被告人殷某某在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通过微信和淘宝平台批量购入“笑气”,加价后出售给全国各地买家。

  云和警方在搜查殷某某租住房时,当场查获828盒“笑气”及其他涉案物品。至案发时,殷某某已出售“笑气”12000余盒,销售30余万元,从中赚取差价3万余元。

  据云和县人民检察院介绍,当前对“笑气”的监管尚存漏洞。在本案中,检察机关对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经营“笑气”的行为以非法经营罪提起公诉,从源头上打击造成滥用的非法销售行为。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殷某某的行为已构成非法经营罪。鉴于其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从轻处罚。法院遂以非法经营罪依法判处被告人殷某某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5万元,扣押在案的涉案物品予以没收,违法所得继续予以追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舟山:鲜花祭扫成文明新风
舟山:鲜花祭扫成文明新风
杭州:清明时节雨纷纷 西湖游客雨中游
杭州:清明时节雨纷纷 西湖游客雨中游
小长假里觅书香
小长假里觅书香
雾绕平湖三峡美
雾绕平湖三峡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643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