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累计约4万逝者选择生态环保葬
2018-04-03 18:03: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4月3日电(记者李劲峰)树葬、花葬、草坪葬等生态环保殡葬方式,在武汉市正渐成风尚。记者从武汉市民政局获悉,目前全市共有14家经营性公墓免费推行相关生态环保葬,累计已有约4万名逝者选择以此融于泥土、回归自然。

  继父母与姐姐采取树葬后,66岁的武汉市民吴犇近日与武汉龙泉山孝恩园签下《生态环保葬安葬协议书》,明确他去世后同样选择生态葬。吴老先生一家也成为武汉市首个全部选择生态环保葬的家庭。

  龙泉山孝恩园20年前开始推广生态环保葬。据陵园管理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选择生态环保葬的市民逐年递增,生态环保葬逝者已从最初每年5例,增长到现在每年200多例,目前共有4500位生态环保葬的践行者长眠于此。

  据武汉市民政部门介绍,今年清明期间,石门峰、扁担山、长乐园、孝恩园、流芳陵园、九峰寿安林苑、玉笋山生态园等7家公墓将推出免费的集体生态环保葬,倡导市民选择绿色、环保、自然的安葬方式,推动丧葬移风易俗。

  武汉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从1997年开始推行环保葬,目前全市14家公墓都设有生态环保葬安葬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季长安飞纸鸢
春季长安飞纸鸢
墨脱春光美
墨脱春光美
塞外桃花浴春雪
塞外桃花浴春雪
茶园春波满山来
茶园春波满山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63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