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会见老挝总理通伦
2018-04-01 01:11: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河内3月31日电(记者陶军 王迪)3月31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越南河内会见老挝总理通伦。

  王毅转达李克强总理对通伦的问候。王毅介绍了中国全国两会重要成果,表示中国共产党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出访即选择老挝,充分体现了老挝在中国周边外交中的特殊重要位置。两党两国领导人就打造具有战略意义的中老命运共同体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双方要抓住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访老成果这条主线,规划实施好高层交往,全面推进务实合作,把命运共同体落在实处。中老铁路是两国合作的旗帜项目,也是中国同周边国家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对接发展战略的具体成果,希望双方加强统筹,确保顺利推进。

  王毅表示,中老是“澜湄合作”共同主席,中方愿与老方加强统筹协调,推动“澜湄合作”取得更大发展。老挝是东盟重要成员,相信老方会继续在中国-东盟关系发展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通伦代表老挝党、政府和人民再次热烈祝贺中共十九大和全国两会成功举行,表示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必将不断取得更大成就,老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也将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去年以来,两国务实合作取得重要成果,特别是老中铁路建设进展顺利,老挝人民切实从共建“一带一路”中受益。老方希望与中国保持密切高层往来,继续推进互联互通领域务实合作。老方很高兴与中方担任“澜湄合作”共同主席,愿与中方密切配合,推动“澜湄合作”取得更多成果,推动东盟-中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620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