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尔滨机场新航站楼转场演练 邀1300名学生模拟乘机
2018-03-31 15:38: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3月31日电(记者王君宝)哈尔滨机场31日举行新航站楼转场第三次综合演练,由学生扮演的1300名模拟旅客完成了出港乘机及进港全过程。

  作为东北最重要的机场之一,近几年哈尔滨机场旅客吞吐量持续高涨,2017年哈尔滨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881万人次,同比增长15.6%,旅客吞吐量继续保持东北四大机场(大连、沈阳、长春、哈尔滨)首位。

  为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流,当地在原有老航站楼旁新建T2航站楼,经过几年建设,预计近日投用,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7.5万吨、年起降14.1万架次的使用需求。

  为确保新航站楼顺利转场运行,哈尔滨机场及驻场南航黑龙江分公司、深航哈尔滨基地、龙江航空公司、机场公安局等单位参加了31日的转场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航班24班,模拟旅客1300名 (含成人、儿童、婴儿),全真模拟出港旅客乘机及进港旅客服务全过程,包括旅客问询服务、国内值机手续办理、特殊旅客服务、不正常航班服务、国内旅客人身及随身行李安全检查、行李提取、陆侧交通组织等13个科目。

  演练过程中还启用了FIMS(航班信息管理系统)、ORMS(航班运行资源管理系统)、OMMS(运营监控管理系统)、新航站楼离港系统等,全面检验新航站楼设施设备的运行状况。

  哈尔滨机场方面介绍,演练流程整体运行顺畅,离港系统、集成系统、广播系统、行输系统、旅客安检设备等基本实现预定功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19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