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清华大学首次为留学生开设“国际招聘专区” 提供300多个岗位
2018-03-26 15:16: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樊攀 魏梦佳)记者近日从清华大学举办的2018年毕业生大型就业洽谈会上获悉,该校今年首次开设“国际招聘专区”,为留学生提供就业服务。

  据介绍,在此次招聘会上,京东方、华为等18家用人单位,面向外籍留学生提供300余个在华或在海外中资机构的就业岗位。根据有关规定,此次“国际招聘”主要面向外籍研究生。

  清华大学国际学生学者中心执行主任张亦萌介绍,近年来清华外籍学生数量和国别多样性持续增加,这些学生的实习、就业和创业的需求也在增加,开设专区是为了进一步给他们提供就业创业的条件,促进外籍留学生与用人单位之间形成良性互动。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招聘专区挤满了身着正装的留学生。

  “我很想在中国工作!”2012年高中毕业后来到中国的哥伦比亚留学生大卫·海纳是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的一名在读研究生,在得知清华今年首次设立国际招聘专区后,他特地过来体验。“开设这样的活动对留学生太好了!”他说。

  从前期上线英文网站、发布英文招聘信息,到现场设置双语标识、提供双语咨询服务,就业洽谈会上,学校为留学生全程提供“双语服务”。

  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说:“未来学校将会给在华留学生提供更多招聘机会和就业服务,让优秀的留学生能在中国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扬州樱花大道夜色撩人
扬州樱花大道夜色撩人
呆萌斑海豹洄游栖息
呆萌斑海豹洄游栖息
宁波:桃花灼灼映春色
宁波:桃花灼灼映春色
劳作在春日
劳作在春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59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