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世界水日”增殖放流20万尾鱼苗
2018-03-22 17:06: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3月22日电(记者李荣)在22日“世界水日”当天,为提高市民保护水资源和关爱水生生物的意识,上海实施水生生物增殖放流,20万尾鱼苗放归自然水生态环境。

  上海市渔政监督管理处人士说,此次放流的20万尾各类鱼苗,包括鲢鳙鱼、鲫鱼、鲤鱼、黄颡鱼(俗称“昂刺鱼”)等品种,均为“一龄”(存活满一年)鱼种。放流不同品种的鱼类,能够改善生物种群结构,维护生物多样性,改善水质和生态环境。

  此次放流选择了两个放流点,一是闵行浦江郊野公园内的开放式河道,让生态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同步融合;另一个是黄浦江水域,放流前渔政部门对放流水域水质情况进行了检测,确保水域环境适合鱼类生长。

  据了解,近年来上海推行了一系列渔业资源养护措施,每年的2月16日至5月16日是上海市内陆水域和黄浦江为期三个月的禁渔期。此次选择在禁渔期放流,可以将禁渔管理与增殖放流有机结合,在保护的同时主动修复水生生物资源,确保放流鱼苗有充分的休养生息时间,提高野外存活率。

  今年,上海渔政部门还将继续在黄浦江、淀山湖、长江和杭州湾等重要水域实施放流,计划放流各类苗种超过1亿尾,放流品种20余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江西袁河江畔新溪千亩油菜花海绽放
航拍江西袁河江畔新溪千亩油菜花海绽放
七彩郁金香花海扮靓江南春天
七彩郁金香花海扮靓江南春天
灿若云霞
灿若云霞
壶口迎来“桃花汛” 黄河两岸架彩虹
壶口迎来“桃花汛” 黄河两岸架彩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577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