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外长:美威胁对叙发动军事打击令人无法接受
2018-03-17 05:49: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斯塔纳3月16日电(记者周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6日表示,美国威胁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令人无法接受。

  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外长当天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就叙利亚问题举行会谈。拉夫罗夫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说,美国官员日前再次威胁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美国企图制造借口对叙利亚使用武力的做法令人无法接受,俄罗斯已通过外交和军方渠道将上述立场明确转达给美方。

  据塔斯社报道,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12日称,如果联合国没有能力促成在叙利亚东古塔地区实现停火,美国将再次对叙利亚实施打击。

  俄土伊三国外长16日主要就叙利亚局势、冲突各方执行停火情况、缓解东古塔地区人道主义灾难、继续推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等进行磋商。

  拉夫罗夫在谈到会谈成果时说,三国外长同意继续清剿叙利亚境内恐怖分子,还同意成立战俘交换工作小组。

  伊朗外长扎里夫在记者会上说,下一轮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和谈将于5月举行。在此之前,伊俄土三国总统将于4月初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就叙利亚问题举行磋商。

  联合国安理会2月24日通过决议,要求叙利亚全境连续停火至少30天,呼吁解除对大马士革东古塔地区等4个区域的围困,以维持对这些区域居民食品和药品等物资的供应,但冲突各方并没有遵守这一决议。

叙利亚停火机制担保国外长在哈萨克斯坦举行会谈

土耳其称已控制叙利亚阿夫林大部分地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春来花盛开
春来花盛开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06112254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