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尔滨:举报黑恶犯罪线索最高奖励8万元
2018-03-17 08:56: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3月17日电(记者强勇)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近日召开发布会,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予以通报。按照有关规定,举报的黑恶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最高可奖人民币8万元。

  为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今年以来,哈尔滨市结合城市实际,把打击重点指向村霸乡霸、采矿采砂、渔业捕捞、冰雪旅游、林业等行业领域,以及校园“套路贷”等新型黑恶势力,打掉了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抓获了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

  其中,成功铲除“平房区于某某恶势力犯罪集团”。该犯罪集团平时纠集数十名社会闲散人员,充当“地下执法队”,既帮助“雇主”达到不当竞争等非法目的,自身也攫取不法经济利益。这个犯罪集团被公安机关清除后,城市发展环境得到优化。

  目前,哈尔滨市已制定黑恶犯罪及“保护伞”线索举报奖励实施办法,最高可奖励举报人8万元人民币。相关部门将实行严格的举报人保护措施,任何个人和单位依法向专门机关举报黑恶犯罪的,其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春来花盛开
春来花盛开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549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