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中政商界看好中企在泰投资前景
2018-03-16 21:51: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曼谷3月16日电(陈家宝)泰中两国政商界人士日前表示,在中国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和泰国力推“东部经济走廊”建设的背景下,中国企业在泰投资商机多,潜力大。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经商处参赞张佩东15日在泰国开泰银行主办的“东部经济走廊和澜湄合作前景”研讨会上说,中泰都是发展中国家,都处在经济转型发展阶段,发展理念上都强调可持续发展、立足实体经济及创新。特别是,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建设及澜湄合作机制下的共享、共建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规划契合度很高。

  张佩东说,近年来,中泰两国在电商、物流、导航、卫星领域形成新的合作增长点,阿里巴巴、京东、华为等都已来泰投资,这有利于两国合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中方愿积极推动资金、技术实力雄厚的企业参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建设,并推动在铁路领域的合作。

  泰国商会主席格林·沙拉信说,泰国目前正全面推动“东部经济走廊”及清迈、普吉等智慧城市建设,汽车、工业设备、智能系统、农业卫星、生物材料等产业都是投资热门。泰国尤其看好中国的航空航天技术产业,希望能吸引来自该领域的投资。

  据中方统计,2017年中泰双边贸易额达约800亿美元,较上年增长6%,中国继续保持泰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来花盛开
春来花盛开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四川:春风一夜来 万树梨花开
四川:春风一夜来 万树梨花开
驶向花海
驶向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54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