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日本防卫研究所发表《中国安全战略报告》答记者问
2018-03-07 09:42: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近日就日本防卫研究所发表《中国安全战略报告》答记者问。

  记者:日本防卫研究所近日发表2018年版《中国安全战略报告》,以中美关系为主题,评估中国军力发展,评论中国对美政策和在南海等热点问题上的政策主张。请问对此作何评论?

  吴谦: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日本防卫省智库的有关报告对中国军队现代化建设以及中国同其他国家关系妄加评论,其言论不负责任,也是站不住脚的。

  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我们希望日方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内外政策,同中方相向而行,切实将改善中日关系的意愿落实到政策和行动中去。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探访古法空心面制作工艺
探访古法空心面制作工艺
贵州凯里:芦笙舞步闹新春
贵州凯里:芦笙舞步闹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99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