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约与约旦将在边境管控和网络安全方面加强合作
2018-03-07 04:00: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曼3月6日电(记者林晓蔚)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6日访问约旦时表示,北约将与约旦在边境管控和网络安全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

  斯托尔滕贝格当天先后会晤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和外交大臣萨法迪。他在与萨法迪会晤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北约十分重视与约旦的合作关系,双方将在军事、防务、边境管控和网络安全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

  斯托尔滕贝格还呼吁国际社会继续深入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确保其不会卷土重来。

  在谈到叙利亚局势时,斯托尔滕贝格对东古塔等地区的人道主义危机表示担忧,呼吁避免叙利亚局势进一步恶化。

  萨法迪说,双方就巴以局势进行了沟通。约方强调巴勒斯坦问题是实现中东和平的关键,并坚持建立一个独立的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

  萨法迪表示,叙利亚东古塔地区形势是“灾难性”的,各方应尽快停火。叙利亚危机没有军事解决途径,各方亟须通过日内瓦和谈就政治解决方案达成一致。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约旦和土耳其重申“两国方案”是解决巴以冲突唯一途径
    约旦外交大臣萨法迪和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19日在安曼重申,“两国方案”是解决巴以冲突的唯一途径,实现中东和平的关键在于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2018-02-20 05:35:51
  • 约旦河西岸发现拜占庭古墓
    巴勒斯坦旅游和文物部9日宣布,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西部发现一处拜占庭时期古墓。
    2018-02-10 12:55:13
  • 去年有超过八千名叙利亚难民从约旦回国
      新华社安曼2月7日电(记者林晓蔚)联合国难民署7日发表声明说,统计显示,去年有8037名叙利亚难民从约旦回国,其中约有半数是去年7月叙西南部停火协议生效后的三个月内返乡的。
    2018-02-08 10:32:5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雨后梅花落满地
杭州:雨后梅花落满地
学雷锋日 缅怀雷锋
学雷锋日 缅怀雷锋
“梨园飞歌”莫斯科
“梨园飞歌”莫斯科
客家歌舞迎“三八”
客家歌舞迎“三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497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