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鲁哈尼说伊核协议如失效将是各方共同损失
2018-03-06 06:09: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3月5日电(记者马骁 穆东)伊朗总统鲁哈尼5日在德黑兰会晤到访的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时说,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如果失效将是各方共同的损失,伊朗已做好准备应对不利局面。

  鲁哈尼表示,伊朗已准备好应对各种情况,其中有些情况可能会对伊朗不利。他强调,维护伊核协议十分必要,协议有利于地区安全、稳定和合作。

  鲁哈尼说,如果伊核协议最终失效,会让人们对政治谈判感到失望。

  勒德里昂表示,法国也希望维护并落实伊核协议。

  当天,勒德里昂还会晤了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扎里夫敦促包括法国在内的欧洲国家向美国施压,履行伊核协议规定义务。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不断威胁退出伊核协议。特朗普认为伊核协议有“灾难性的缺陷”,并以此施压美国国会以及欧洲国家同意修改协议条款,增加限制伊朗导弹项目等内容。法国总统马克龙2月曾表示,伊朗弹道导弹项目应当受到监督,这一表态引发了伊朗的抨击。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督查伊朗履行协议情况,已多次出台报告确认伊朗履行了该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选购耕牛备春耕
选购耕牛备春耕
山林乌来美如画
山林乌来美如画
畅享春光
畅享春光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823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