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老人“入冀养老”有了可选处
2018-03-05 17:00: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3月5日电(记者李继伟)“入冀养老”的北京老人过得咋样,86岁的“老北京”戴百祺奶奶伸出一只手比划道:“这么说吧,用一句话总结就是,不在北京,胜在北京;不在家里,胜似家里。”

  耄耋之年的戴奶奶,唯一的女儿移居国外,不适应国外生活的她,为找到一个能养老的地方,几年来筛选了北京近40家养老院。最终,戴奶奶选择了位于河北廊坊燕郊的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

  “在这里是衣食住行样样方便。”戴奶奶说,“生活方面,中心定时为我们整理床铺、洗涤衣物,还有服侍饮食、穿衣等很细致的照料。饮食方面,有专业餐饮团队根据老年人饮食特点,结合科学合理的膳食搭配做到低油少盐、荤素都有。精神方面,中心建有老年大学,开展了好些个课程,满足我们的精神文化需求。”

  据了解,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首批跨区域养老试点机构,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一期2300张床位,目前已全部住满,其中98%左右为京籍老人,这对缓解北京养老压力发挥了积极作用。养护中心总经理周素娟表示:“燕达二期规划设置8000张床位,计划于今年下半年陆续开放,二期项目将融合互联网优势,采用多项智能化设置,让爷爷奶奶享受到更先进智能的智慧养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选购耕牛备春耕
选购耕牛备春耕
山林乌来美如画
山林乌来美如画
畅享春光
畅享春光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490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