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澳使馆举办“中国日”庆春节
2018-03-05 00:21: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堪培拉3月4日电(记者徐海静 赵博)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4日张灯结彩。一年一度的“中国日”活动当天举行,吸引了约2000名当地政要、民众和华侨华人参加。

  在使馆大厅,堪培拉华侨华人向来宾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书法、茶道、中医等,面塑、打中国结,吸引了小朋友的踊跃参与。

  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为来宾奉献了中国民乐表演。堪培拉地区知名中餐馆和使馆则准备了特色小吃。

  中国驻澳大使成竞业在致辞中说:“中国是文明古国,拥有悠久灿烂的文化传统。澳大利亚是多元社会,各族裔文化在此交流互鉴。包括春节在内的中国文化日益受到澳民众喜爱,成为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他说,世界因不同而精彩。中华文化一向讲求“和而不同”。中澳两国文化传统相异,社会制度不同,又处在不同发展阶段。应当在差异中求和谐,在交流中求发展,不断增进相互了解,不断深化互利合作,夯实中澳关系发展的社会基础和民意基础,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

  自2011年起,中国驻澳使馆每年都会在春节期间举办“中国日”活动,现已成为向澳大利亚人民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品牌项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相关新闻
  • 第二届“欢乐春节·元宵灯会”在斯里兰卡举行
      本届“欢乐春节·元宵灯会”由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主办,成都市文化艺术学校等单位联合承办。
    2018-03-02 17:18:16
  • 春节过大年 全球新节日
    作为中华民族传承几千年的重要节日,春节在中华民族文化的脉络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同时,随着春节在海外的传播速度不断加快,影响力不断提升,春节也成为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品牌。
    2018-03-01 07:50:2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多伦多:缤纷灯会庆元宵
多伦多:缤纷灯会庆元宵
日本伊豆半岛河津樱绽放
日本伊豆半岛河津樱绽放
安徽:正月十六“走太平”
安徽:正月十六“走太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485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