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唯一性别文字“江永女书”出版书法教程
2018-03-03 16:36: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3月3日电(记者周楠)由湖南省永州市女书说唱艺术协会组织编写的世界首部女书书法教程《中国女书书法教程》,日前在湖南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这意味着女书爱好者有了学写女书的工具书。

  据了解,《中国女书书法教程》一书的编写,由中南民族大学女书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庆福指导并审稿。书中内容包括女书的基础知识、书法特点、书写体式和章法、偏旁部首以及硬笔、软笔传统女书歌谣,是人们学习女书书法不可多得的工具书。

  女书历史上主要流传于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县一带,作为一种罕见的历史文化遗存,从上个世纪80年代初,作为世界上唯一的女性文字,女书进入公众的视野。参与编写《中国女书书法教程》的欧阳红艳介绍:“编写这部教程就是为了培育一批女书书法爱好者和女书艺术人才,使女书文化从文化形态向产业形态转变,助力永州女书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女书文化的保护传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磐安:板凳龙灯闹元宵
浙江磐安:板凳龙灯闹元宵
元宵夜 赏花灯
元宵夜 赏花灯
欢乐闹元宵
欢乐闹元宵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8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