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开始上部结构施工
2018-02-08 17:14: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2月8日电(记者熊金超、李劲峰)武汉市第10座长江大桥——杨泗港长江大桥8日完成大桥先导索过江作业,标志着这座大型双层公路悬索桥顺利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是一座双塔双层地锚式钢桁梁公路悬索桥,一步跨越长江,主跨1700米,也是长江上首座双层公路大桥。悬索桥施工中,先导索过江是上部结构施工的第一步。

  中铁大桥局杨泗港大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李陆平比喻说,此次过江作业的是一条直径26毫米、长6200米、重16.6吨的先导索,需要穿过南北两座高达240米高的主塔。这就像细线穿过针眼一般,且江上作业要确保先导索不入水,挑战难度非常大。

  据介绍,此次先导索过江采用“自由悬挂牵引法”:一艘2640匹马力的拖轮就像纤夫将先导索从北岸拖拉至南岸与引索相连,再通过引索与南岸卷扬机连接,最后启动两岸卷扬机将导索最低点升至离江面33米的高空。由于杨泗港长江大桥位于长江主航道航运繁忙,为保障先导索过江,主航道封航两小时。

  先导索顺利过江后,将形成牵引系统用于架设猫道和主缆。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作为长江上的又一项超级工程,大桥预计将在2019年建成,通车后将完善武汉城市快速路骨架系统,缓解过江交通压力,促进城市均衡发展,优化城市空间布局。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三峡集团与宜昌共建绿色发展示范区助力长江大保护
      新华社武汉2月7日电(记者王自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与宜昌市6日晚签订“共抓长江大保护共建绿色发展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三峡集团将在宜昌先行先试,以整体根本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以城镇污水处理为切入点,通过现状摸底、系统治理、示范推广,创新建立新时期共抓长江大保护、共建绿色发展示范区的新模式、新机制。
    2018-02-07 15:15:53
  • 中央财政将奖励180亿元“共抓”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修复机制建设
    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修复奖励政策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鼓励流域内上下游相邻省份及省域内市县建立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织牢流域生态安全网络,加快落实相关规划确定的保护和治理任务,促进长江大保护格局加快形成。
    2018-02-02 20:07:48
  • 长江干线春运客流量预计将达1085万人次
      为确保长江干线春运安全畅通,长江航务管理局组织开展春运大检查,全面排查隐患;对于渡船和危险品船舶全面实施安全消防检查,特别是对一级危险货物船舶、二级易燃易爆危险品船实施100%安全检查、通过闸室实施100%全程监视。
    2018-02-01 21:33: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国参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国参展商
高铁“后厨”打造美味旅程
高铁“后厨”打造美味旅程
朝鲜艺术团抵达韩国
朝鲜艺术团抵达韩国
科威特最大博物馆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馆群揭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389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