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抽检显示:超八成进口文具不合格
2018-02-07 11:42: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2月7日电(记者刘巍巍)记者从6日举行的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年度发布会上获悉,抽查发现,当前进口文具不合格率较高,质量安全状况堪忧。

  2017年,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抽查圆珠笔、橡皮、记号笔等文具类商品147批次,经检测发现不合格130批,不合格率88.4%。

  据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顾华丰介绍,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产品标识不全、物理性能不合格、化学性能不合格等。“其中,26批文具重金属铬、铅含量超标,消费者使用过程中存在重金属中毒风险。”

  统计显示,2017年,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通过法定检验共检出安全、卫生、环保项目不合格进口工业产品2234批,主要涉及机电、轻工、废物原料等。目前,已经依法对507批次不合格产品采取退运或销毁措施,其余不合格产品经技术整改合格后准予入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开学经济”逐渐火爆 教师建议选择朴素实用文具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春节之后开学在即,很多家长们开始忙着为孩子采购新学期的“入学装备”,而商家也趁此机会拉开“开学季”促销大幕,“开学经济”逐渐火爆起来。
    2017-02-11 11:16:26
  • 112岁老人能做“文具装配”
    2016年元旦刚过,宁波地区最长者——虚岁112岁高龄的朱土花老人,拿到了村里晚辈送来的“压岁钱”。老人还有个习惯,每个来看她的小辈,她都会亲自挂上一条象征长寿的红线,再加上一句祝福的吉言。
    2016-02-24 06:25:41
  • 安徽来安:文具产业插上创意“翅膀”
    今年,美国沃尔玛超市的一款纸质变形金刚引起了消费者的兴趣。该款产品就出自来安县中国文具产业示范区内一家文具企业之手。
    2015-12-03 08:03:4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朝鲜艺术团抵达韩国
朝鲜艺术团抵达韩国
科威特最大博物馆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馆群揭幕
冷的边关热的血
冷的边关热的血
大渡河峡谷绝壁上的“天边”村寨
大渡河峡谷绝壁上的“天边”村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381371